化工学院开展勤工助学学生工作访谈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76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勤工助学工作制度和勤工助学工作内容科学设计,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关心和帮助每一位勤工助学学生,20201210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勤工助学学生的访谈,岗位指导教师分别与每一位参与勤工助学岗位的同学进入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期望的收获。

学院开展本次访谈工作,我们主要通过访谈进行了解和掌握每位勤工助学学生真实想法和实际需求,本次访谈主要分为对于工作环境的适应,对于工作内容的想法,对于自身能力提高的评价,对于考勤制度设计的看法等内容。通过访谈,我们根据学生反馈的不同信息进行了梳理和整理,我们对勤工助学工作内容进行了部分的设计,对勤工助学的时间安排进行合理的分配,争取把学院勤工助学工作做细、做实。

勤工助学一直以来都是学院资助管理工作的重要的一部分,通过勤工助学既满足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又锻炼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品质,同时有助于发挥学院勤工助学平台的资助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