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97

为充分发挥诚信文化引领校园风尚、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12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教学楼C110召开了以“立诚于心、树信于行”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了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思政辅导员张晓普主持。

主题教育班会上,辅导员张晓普首先为参会同学解读了“诚信”的涵义,引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诚信的典故阐述“诚信”的意义和“不诚信”的危害,讲明了“思与诺”、“诺与行”、“行与法”以及“诚信”与“尊重他人隐私”等相关内容的辩证关系。他还结合本月即将开始的期末考试周、四六级考试、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实际设计了关于“诚信”主题的讨论,引导同学们在积极参与讨论的过程中内化“诚信”意识,进而指导“诚信”行为。着重强调“诚信不仅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还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一个集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推动诚信观念融入学生校园学习和生活、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学霸学习方法分享”、“易班诚信签名”的相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