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前往金山参观学习——四史学习之改革开放史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829

42年前,史诗般壮丽的改革开放拉开大幕。42年春风化雨,砥砺前行。为了让广大师生重温改革开放的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也为了加强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1104日,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殷昊同志带领大家前往金山城市沙滩景区参观学习四史主题沙雕展及华东无人机基地。

在经过前期的沟通准备后,中午12:30同学们乘坐大巴前往第一站金山城市沙滩景区,到达目的地,同学们认真观看四史主题沙雕展,通过对每一幅不同主题沙雕的细致观察,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

第一站—金山城市沙滩景区


四史学习主题沙雕

活动第二站,支部成员来到了华东无人机基地,在展馆内观看改革开放以来,无人机的发展历程,虽然只是改革开放史很微小的一部分,但是透过身边小的变化,逐渐映射出深远的意义,伟大的中国靠着改革开放,冲破发展的障碍,成功开辟新天地,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到开放富强的巨大转变。

第二站—华东无人机基地

组织观看纪录短片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抚今追昔,中国以羸弱之躯,怀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情,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四史学习的意义有了更加真实的体会,也更加明确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所以,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掀起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热潮,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