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4日,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105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大家先通过学习强国学**台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坛上所作的视频致辞,又由学生党员陈园梦同志诵读了致辞的部分内容。之后,参会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致辞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党员马暄骐同志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国科学家协力寻求抗疫之道,在治疗、药物和疫苗研发、防控等多个重要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和跨国合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强有力的证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念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其蕴含的全新的合作观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国际秩序的共同价值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卢雪嫣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强调的“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内容印象最为深刻,她认为“见贤思齐,青年大学生应当结合自身实际,在日常专业学习过程中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努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辞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有效增强了青年大学生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全面创新的思想自觉,进而引领青年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应对时代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