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秀”——“两新”共建思路活,走遍罗店学“四史”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金罗店365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1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 走访罗店”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等20余人应邀前来,罗店镇综合党委副书记、罗店工业园区党总支书记一同参加。

走近美丽乡村,感悟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由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鹏文精心策划和协调。在徐鹏文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第一站来到天平村,在村党支部书记严云龙的指引下,大家走进了这个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宝山区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的美丽村庄,听着关于村史村情的介绍,看着资源丰富的农业生态旅游链,感悟着村民在以“引领上海近郊经济潮,打造宝山美丽后花园”理念指引下辛勤劳作获得的不断提升的生活水平和幸福美好生活。

走近特色企业,开阔发展眼界

在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国标同志热情接待了大家,带领大家参观展示厅、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特色,以及如何全面贯彻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理念,例如利用废弃水稻秸秆、树枝等农林废弃物来种菌菇,避免因焚烧带来的空气污染;联系兄弟单位,运用汉康公司的豆渣来丰富菌菇培养基质,做到材料的循环利用。这些“不可思议”的创举,为企业带来了利润,为培育技术带来了新的突破,为环境保护架起了有力“屏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党员们频频点头,赞赏企业勇于创新的魄力和勇气,表示:“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企业的动力之源,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管理是企业的生存之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创新、质量、管理‘三位一体’的有效管理,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掌握主动权。”


走近示范阵地,领略红色文化

在罗店工业园区“红帆港”党群服务站示范点,党员们一边仔细参观各种软硬设施与布置,一边听着站点工作人员分享创建服务站示范点的初心和成效,点点滴滴让大家感受到创建工作的不容易,示范点的创建是全体党员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目标,它不仅为党员们带来了遮风挡雨的“港湾”,也成为了党员学习活动的“精神家园”。最后,在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红帆港”党群阵地示范窗口进行的座谈会上,罗店镇综合党委副书记管远文介绍了罗店镇的基本情况和“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等也分享了学院学习“四史”的经验,以及参观罗店的深刻体会。

此次参观走访,使党员们更近距离地看罗店、聊罗店、品罗店,充分感受它在不同阶段的不同发展之路,并契合“四史”学习教育,牢记罗店的光荣革命史,共绘罗店发展蓝图,以共建、共享、共治打开党建工作新模式,在党建引领下,促使支部党建工作共同提升,党员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