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英国阿伯丁大学本科“2+2”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45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国际化教育发展,鼓励学生更多地参与海外学习交流活动,111818时,化学化工学院联合英国阿伯丁大学开展英国阿伯丁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宣讲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和其他学院对出国留学感兴趣的学生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了宣讲会。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位于英国东北海滨城市阿伯丁(Aberdeen)市中心,欧洲石油之都,苏格兰最安全的城市,还被评为英国第二大“负担得起(性价比高)的学生城市”。作为中世纪名校,阿伯丁大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495年,与牛津、剑桥、圣安德鲁斯和格拉斯哥大学并称为英国最古老五大名校。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前任港督卫奕信勋爵均担任过阿伯丁大学的名誉校长,现任校监是查尔斯王子的夫人英国王妃卡米拉殿下。阿伯丁大学QS世界排名前200位(历年最高第137位),TIMES全英排名前30位。阿伯丁大学是世界级的教育和研究中心,全球前1%的顶尖精英大学,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雷德里克•索迪),产生过电磁学理论、胰岛素、同位素、核磁共振等重大发明,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专业排名第 11位,被泰晤士报评为“十所最有利于就业的大学”中的第一名。

在宣讲会中,首先是嘉宾阿伯丁大学国际招生官Daisy老师对阿伯丁城市以及阿伯丁大学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去英国留学、选择阿伯丁大学的优势。随后,强思喆老师对本次2+2本科双学位项目进行了重点说明,详细介绍了选择“2+2”项目的优势。最后,通过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让学生们知道并全面了解了“2+2”本科双学位项目,便于对出国学习有意向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做好提早规划和准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