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创新创业大赛屡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5

1120日从华南理工大学传来喜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张旻昳团队荣获教育部牵头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并获得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在此次大赛中,孙春兰副总理亲临了比赛现场,充分肯定了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创新发展、服务疫情防控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张旻昳同学团队在由刘锡建、陆杰、梁山辉、唐永升、杨光老师组成的跨专业、跨校的联合指导团队的指导下,通过层层选拔,入围全国总决赛,在项目路演中,张旻昳和王香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银奖。

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化学化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立足学院专业特色,深化实践育人模式,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各类专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活动为载体,打造了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以赛促学,全方位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积极邀请学术专家、答辩专家为参赛团队提供专题辅导,确保参赛作品和学生答辩质量。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大赛屡获突破,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赛一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赛区特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市一等奖和二等奖、2020创青春上海赛区银奖和铜奖、第二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二十三届上海市高效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一等奖以及在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等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多个全国奖项,受益学生百余人,其中指导学生中有不少进入到985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成果喜人。

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完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搭建创客空间,寻求行业企业项目合作,进一步激发化工学子的创新创业潜能、放飞创新创业梦想,服务学校学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