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35

为应对就业新形势,加强学院与毕业生家长的沟通交流,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和就业能力。化学化工学院于20201113日晚组织了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各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家长出席会议。

秦颖老师首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纵观近些年高校毕业人数逐年呈增长趋势, 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将会又创新高,希望同学们及家长对就业形势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在就业工作初始阶段积极参与其中,避免错过秋季招聘这一就业黄金时间。其次家校配合,积极引导学生端正择业观念,让学生确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同时树立就业信心,积极抓住机会,尽早落实就业单位。切记勿要仓促上阵,勿要眼高手低,勿要互相攀比,勿要轻信受骗。

就业辅导员王小萌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在就业工作开展初期,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就业指导课程以及就业动员大学等形式提高学生们就业积极性。在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做了一系列推进举措,通过职业技能训练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企业进校宣讲帮助学生多方面了解行业需求,通过鼓励学生参与招聘会帮助学生接触更多企业,拓展就业选择。与此同时,王老师向家长介绍了毕业生办理就业的流程,为使学生在就业手续办理过程中更为便利流畅,学院将就业协议、劳动合同、报到证、档案转接办理等流程发布至学院公众号,以便学生查阅。

通过毕业生家长会的召开,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就业活动开展情况,更加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就业开导,帮助孩子明确就业方向以及就业目标。家长表示会协助学院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求职心理。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帮助2021届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