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一史一学”的要求,11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4403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学校“四史”宣讲团成员马可老师作了“社会主义发展史视野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探索”专题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会议。

马可老师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六大阶段,以及发展演变过程中的代表人物、关键事件和重要论述。重点阐述了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确立做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马可老师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有助于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家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