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新化学与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0

117日,第二届新化学与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和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亚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教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他表示,与会的专家和研究生共同探讨化学和材料科学中的前沿问题和应用技术,将更好地推进我校材料、能源、环境等学科发展。本次论坛为上海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对于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开拓学术视野,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后,饶品华院长介绍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科、学位、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上午的论坛上,我校的陆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张隽佶教授、复旦大学的唐幸福教授以及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董佳家教授分别就药物结晶与控释、可见光光致变色策略及生物应用、高效催化控制氮氧化物的排放以及模块化的合成平台做了精彩报告,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做了热情的交流。

在下午的研究生学术专场报告上,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以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14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现场交流气氛和谐而热烈,充分展示了当代研究生的思维活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14名研究生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精彩点评。

会议报告之后,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王金果副院长为获得优秀汇报奖的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得到了与会的校内外专家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认为论坛通过自由讨论和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热情,建立了友谊,有助于深入了解学科和行业的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