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进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29

115日下午,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C103会议室,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办公室主任殷浩、团委书记郑文静、负责易班工作的辅导员邓月与三名参加校内“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竞答活动并获奖的学生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推动化院学生“四史”学习的深入。

座谈会从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风雨征程、讲述同学们身边的长征故事、分享“四史”学习心得体会等方面展开,与会的教师和获奖的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分享。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谈到,要将“四史”与校史、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化工学子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名获奖同学刘宇、尤天全、杜阳阳认真回顾了参与校内“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竞答活动的历程。在本次竞赛前期,化学化工学院各专业党支部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学院层层选拔,最终组成了以刘宇、尤天全、杜阳阳三位本科生同学为代表的“化工四史学习队”。校级“四史”竞答于114日在教学楼B310举办,此次竞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共有十多个学院的选手同台竞技。在团体竞赛中,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化工四史学习队”奋勇争先,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个人“抢十赛”中,“化工四史学习队”的刘宇同学表现出色,脱颖而出获得了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三位获奖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四史”知识竞赛,他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镌刻着我们党的拼搏奋斗历程,见证着新中国的发展壮大,彰显着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一定会从历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接过先辈的旗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座谈会最后,秦颖老师向三名学生颁发了书籍等奖品,鼓励他们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四史”学习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一方面运用线上新技术,搭建网络竞答、体验平台,另一方面开展线下走访寻访、实地调研、课堂教学、史料梳理、体验分享等活动,双管齐下做好化学化工学院学、讲、展、践、赛的推进、宣传和总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