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支部联动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8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教师〔20209 2020911日)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沪教委人〔202044 20201021日)等文件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党支部发挥两个支部教育领先,身正为师;努力学习,学高为范的建设理念,于1022日在实训楼4405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党支部联动生活会。会议由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党支部书记瞿祎同志主持。

瞿祎同志传达了教育部与上海市教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文件精神以及阶段性学习要求,鼓励同志们踊跃参与到学习研讨中来。会议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自豪感,以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号召的使命感。学院副院长李亚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李亚同志向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学习要求以及将学习的成果付诸于实践的号召。他从自己负责的研究生教育入手,向各位同志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方针政策,重点说明了受疫情影响的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流程,并指出今后在此类奖学金评定过程中的改进方向。

  

根据上海市教委沪教委人〔202044号文件要求,本次联动学习会作为两个支部的学习动员大会,起到了精神传播、意识领先的作用,通过积极的支部活动宣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从文件号召转变为了组织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