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2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普天同庆祖国七十一华诞和中秋佳节之后,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伟大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学校党政关心和领导下,化学化工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向全院退休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1016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仙霞路校区举办了主题为重阳聚首叙晚晴,传承化工好传统的敬老节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共有近40名退休老教师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副书记秦颖,副院长陆杰,办公室主任李玲,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张书华主持。

常念饮水思源之情,常怀敬老感恩之心。老教师们曾经以满腔热情为学院的奠基、建设、发展和壮大献出了青春年华和智慧人生,用他们辛勤的汗水,造就了今天学院的蓬勃发展和硕果累累。座谈会上,宋书记首先向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大家生活美满、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并深感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新、老教师能聚集在此欢度重阳节,得益于国家的强大和对疫情的成功管控。饶品华院长向老同志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在国家自然基金获批方面取得的成绩。原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树珍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回顾了建院之初的艰难和历程的曲折,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期许和建议。

座谈会后,在陆杰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相关人员走访了患病的退休老同志陆震维老师,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送去了学院的关爱与温暖。

作为敬老节的主题之二,1020日,陈月辉教授专程从市区赶到松江校区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回顾院史话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的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走过的艰难历程,介绍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使在座青年教师深感今天美丽的校园,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来之不易。青年教师就如何更好地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等问题与陈月辉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学理念,教书不忘育人,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次敬老月活动切实弘扬了化学化工学院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让退休老同志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在职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四史教育的开展和各项工作的提升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