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16

1019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信息图文中心志宏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陆杰、李亚、王金果及各职能办公室主任,新生导师代表,各系辅导员出席典礼,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主持。

为吸引优秀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委书记宋勤健从“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党组织”三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入党启蒙课。在“怎样才能加入党组织”这一问题上,宋书记从“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入党的基本条件和程序”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丰富的党史知识和鲜活的入党案例深受学生欢迎,实现了大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早吸引、早引导和早教育。

院长饶品华在新生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他指出,学院以现代化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依托,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培养现代化工产业所需的高等工程应用型人才。他还从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进程、实践教学条件、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强音,成为一名爱院、爱校、爱国的有志青年。

党委副书记秦颖从与新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学风养成、心理健康、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叮嘱,希望大家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副院长王金果从实验室安全方面以“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疏忽麻痹”为主题进行了发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难以忘记的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