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声兴趣浓,歌唱祖国迎国庆

化学化工学院妇女小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84


校园里飘来浓浓桂花香,化工学院三楼教工小家传来阵阵悠扬的歌声。寻声而来,化工的教工小家里正在举行一场精彩的声乐讲座。

化工妇女小家有幸请到了松江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高级声乐老师----钟瑞玲老师。钟老师在松江文艺界的名字几乎无人不晓,19975月,她成功举办了松江历史上第一个独唱音乐会,她的演唱还曾多次在上海市的声乐比赛中获奖。

钟老师边讲边示范,通俗易懂的教我们发声的方法和技巧。第一,提上嘴唇,放松下嘴唇,脸部的苹果肌提起来,就可以更有利的张嘴唱歌。第二,象打哈欠一样发声,气体通道可以打开,把气通到丹田,这样再高的音也能发出来。第三,咬字一定要清楚,前鼻音和后鼻音要分的清楚。随着钟老师幽默、生动的引领,平时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忽然唱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唱出了专业的水平。钟老师特别敬业,她边讲边唱,不知不觉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完整地学完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几个勇敢的同事上台进行了表演,唱的有板有眼,收获很大。

这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关心和支持,校工会副主席李霞、副主任魏巍来到活动现场,与我们一起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在院工会主席张书华和女工委员刘岩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圆满成功,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