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556

为推动支部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7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108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议,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教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会议选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后党支部成员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研究生党员孟丹妮谈到学习感受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干部的要求同样适应于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的领导就应该坚决响应党中央的提倡,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和决策部署。”本科生党员潘晓樊结合自己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的经历,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就是要在思想上真正认同,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抗疫斗争中很多共产党员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学习交流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教授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党员同志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深入领会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给予了肯定,也就如何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青年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安排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交流,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