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597

9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复旦大学郑长忠教授关于“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视频讲座,通过郑教授的解读,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体系和学习重点。宋勤健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第三卷的学习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结合“四史”的学习,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在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中加以体现。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等工作,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