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77

根据《市教委工作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于9月23日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支部生活会。活动由化工系党支部书记瞿祎同志主持,化工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管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顾静、管理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郭佩佩以及体育部支部书记李华三位同志观摩了此次活动。

瞿祎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位观摩嘉宾,介绍了化工系新一届支委成员、职责以及本支部下半年的组织生活内容及学习形式。瞿祎同志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系列讲话内容;介绍了近期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等场合的重要讲话。

之后,与会教工同志围绕上述讲话中对后疫情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表述以及教育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等,结合化学化工学院理工科工作特点和近期即将开展的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积极的发言。重温了疫情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举措,对疫情以来各自在教育教学以及科研领域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还对这段时期以来,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如何实现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合作、如何发挥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引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会同志积极研究了在国际合作中如何体现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如何不失自身特色的坚持基础创新,将卡脖子技术突破成为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整个会议气氛活跃,观摩嘉宾高度赞扬了党支部活动与本系工作紧密结合的工作理念。与会嘉宾表示,本支部的组织生活学习资料丰富、学习计划明确,有效地结合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充分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下务实工作、积极奋进的支部建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