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07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继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化学化工学院获批4个面上项目、3个青年基金、1个国际交流项目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其中,Tao Sun教授和王金果、冯煌迪、张丽娟副教授获批面上项目,经费合计247万元;左志成副教授、李聪玲、宋仕强讲师获批青年基金项目,经费合计72万元;陆杰教授获批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中韩双边会议),经费合计15万元。

序号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金额(万元)

1

陆杰

2020中韩功能产品智能化与智慧生产管理国际研讨会

国际(地区)交流

15

2

TAO SUN

摩擦催化增强自锐性固结磨粒抛光垫高效无损抛光SiC单晶基础研究

面上项目

58

3

冯煌迪

基于噁唑烷的过渡金属催化开环环重组串联反应研究

面上项目

63

4

王金果

柴油车碳烟燃烧催化剂表界面设计与催化机制研究

面上项目

63

5

张丽娟

纳米纤维素凝胶中药物多晶型形成机理研究

面上项目

63

6

左志成

CRISPR-Cas9构象激活与脱靶效应的分子模拟研究

青年基金

24

7

李聪玲

Mo或W硫化物促进的Ni3S2/NiFe-LDH异质结构催化剂及其碱性电解质中电催化析氢反应机制

青年基金

24

8

宋仕强

三维石墨烯@树枝状聚合物限域过渡金属/硅橡胶热管理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其性能研究

青年基金

24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和实施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统筹各方资源,为广大科研人员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氛围。科研处多次从申报政策、申报书撰写、资源整合等角度进行积极指导,还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修改,提升申报书质量,为化学化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奠定了坚实的质量基础。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研究制订了一系列科技政策鼓励教师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以及分管科研的副院长陆杰积极思考、提前谋划、重心前移、多措并举狠抓基金工作。针对性地组织了申报培训活动,邀请权威专家讲授课题设计和申请书撰写方法、资深项目负责人分享项目申请成功经验;各科研团队也精心组织了论证研讨活动,组织人员对申请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形成学校、学院、团队三级联动机制,旨在为申报教师提供申报书撰写思路及辅导的同时,优中选优、精雕细琢。最终,在各位申报老师的辛勤努力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化学化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出累累硕果。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也于近日启动。学院将不断总结过去的经验与不足之处,进一步做好尚未获批资助的老师的基金申报工作,力争2021年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