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学习“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展览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37

916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在实训楼4405会议室开展了响应上海市及学校号召,密切联系群众教师,共同学习抗疫精神的活动。全系教师集中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并在参观后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疫情形势下,新学期各项教学、学生工作进行了讨论。化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以党支部为核心,本系十余名专任教师集体线上观看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通过展览的方式再现了医护人员、市民群众在抗疫过程中的鲜活故事,全面展示了上海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动员部署、整合各方力量,以全方位的担当、精细化的作为、高韧性的奋进,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的上海答卷。观展后,全体教师围绕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深入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部分同志之前以个人身份参观了展览,在集体观展后,也抒发了自己多次观展的心得体会。整个观展过程中,全系教师认真参与,积极发言,对我党领导下的中央政府在此次疫情期间的快速、透明、强有力的领导力表达了深刻的敬意。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在现今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各项举措的拥护。

参观结束后,化工系还组织全体教师就疫情后学生返校可能涉及到各种生活和学习问题、专业建设等工作交流了意见。整个会议气氛活跃,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下务实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支部建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