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召开2021届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72

为了进一步帮助毕业生了解实习和就业情况,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学生工作,9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召开了新学期2021届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继虎老师,系副主任陈凯敏、专业辅导员郑文静,参加了本次会议。

系主任王继虎老师在前期数据统计的基础上,针对学生的实习课程安排、考研考公同学的准备情况、毕业设计(论文)的时间安排以及本届就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讲解。要求每位同学认真核对自己学分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在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要提前规划好自己毕业前需要完成的任务。实习课程按照请进来(专家入校讲座)、走出去(去涂料企业现场实习)的方式完成。对考研同学的情况进行了分析,督促学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征询了同学们对于课程实习、毕业论文和就业的一体化方案的建议。针对上一届同学的就业情况,建议同学们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并通过同学互相修正、专业导师辅助修改、辅导员修正等方式,提高个人简历质量,利于后期就业工作的快速和顺利开展。

专业辅导员郑文静老师对创新学分和素拓学分的获取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学生如何保证获得相应学分。对考公同学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对同学未来就业择业的规划提供了现实有效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克服就业的心理障碍,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问题。

最后同学们围绕毕业论文课题的安排、创新学分和素拓学分获取方法等普适性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会后老师们还对一些学生进行了个别指导,帮助学生解惑释疑。此次实习就业工作会议的开展,使得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对最后阶段的学业和就业安排有了深入的了解,调动了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是毕业生对新形势下的就业趋势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机遇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