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寒假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职前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技巧,提高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寒假就业指导线上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期间,学院积极对接企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就业辅导员王小萌与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线上沟通,介绍我院生源情况和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向用人单位咨询岗位需求岗位数量,向单位推荐更多优秀人才。

毕业班系主任、班主任持续开展就业动员会议,提醒毕业班同学,找准自身求职定位,尤其意向回乡发展同学抓住寒假回家时机,寻找合适岗位,及时转变就业观念,要抓好就业的关键期。同时邀请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分享求职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积极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

毕业班辅导员开展线上简历一对一指导,从简历版式、内容主次、细节调整等方面着手,提出简历修改意见,讲解简历设计的注意事项和方式方法,强调简历以一页为宜,突出重点、格式美观,内容需根据求职意向及时调整。

本次寒假就业工作推进系列活动,明确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有力增强了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凝聚全院智慧和力量,推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