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十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5

118日,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陆杰教授、韩国蔚山大学Sung-Gu Kang教授共同组织的第十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韩国蔚山大学的40余位教师及学生参加,共进行12个学术报告。

  

 

首先是韩国蔚山大学的Seongbin Ga教授作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based Guidelines for Material Selection in Membrane Process”的专题报告,博士后Tran Van TamK. S. S. V. Prasad ReddyHamidreza Soltani Panah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分享,并分别进行了题为“Scalable fabrication of NP-doped graphene quantum dots/ graphene aerogel composites as trifunctional electrocatalysts for free-binder and free-metal Zn−air batteries and overall water splitting”、“First-Principles Elucidation of Ammonia Oxidation Reaction Mechanism on Ptn/CeO2 catalysts”和“Binodal and Spinodal Curves of Ternary Systems Containing Lignin Using the NRTL and UNIQUAC Models”的学术分享。中韩双方参会的研究生们也积极汇报了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期间,与会教师、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相应的提问,深入探讨双方目前研究方向的共同性与差异性,踊跃交流各自项目的研究原理、研究方法及研究过程中问题的解决等。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陆杰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对中韩与会代表、会务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双方日后更深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并祝愿中韩化工学术论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