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以打造一流课程为目标推进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课程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环节,是决定学生学习成效的关键工作。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点,坚持专业课教师“上好一门课,守好一段渠”,以打造一流课程为目标着力推进课程建设工作,深化专业内涵发展。

过去一年中,环境工程系多次召开专业教师例会就培养计划、课程大纲、教学方法等展开讨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培训并申报课程建设项目。在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环境工程系2023年度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取得良好成绩,新增1门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5项校级教学建设项目,1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近三年来,环境工程专业已获认定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2门。未来,环境工程系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严格课堂教学,力争建成更多具有“两性一度”特点的优质课程,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