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校友寻访——研究生毕业校友张瑞

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332


为了加强学校和校友的联系,同时贯彻四史教育的方针,化学化工学院记者团830日采访了我校研究生毕业校友张瑞。张瑞为我院2016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学生,曾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于上海药明康德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制剂任分析研究员一职。

回顾在校读书的时光,张瑞校友表示图书馆是她最怀念的地方,在这里各式各样的书籍,帮助她拓宽了自己的心胸,掌握了辩证思考问题的方式,更加激发了探讨课题研究的想象力。正是这份对于读书的热爱,一点一滴的积累帮助她在学业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也荣获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无论大学里选择哪个专业,多读书都能提升自身修养,开拓视野,激发自己对于新事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而明确自己的目标,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张瑞校友曾主动带领学生,帮助学院检查实验室的安全措施;主动申请献血,弘扬了为他人服务,为他人奉献的雷锋精神。恰逢近期四史教育,张瑞校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向党组织靠拢,多多实践走访红色基地,参观历史遗址,了解党史的发展。从四史中总结经验,汲取知识和力量,发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争做时代骄子,争做时代楷模,为同学、为学院、为学校,做出自我最大的贡献。

在采访的最后,张瑞校友为母校送上祝福和感激: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衷心地祝母校能为社会各界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桃李满天下,您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校园。


图中左二为张瑞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