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召开跨学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89



828日,学校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组织召开跨学科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主任侯惠民,高等研究院院长陈思浩,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以及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海军军医大学、学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学科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侯院士结合当前国际上智能制剂与药物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对各位老师的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袁春平博士、海军军医大学李慧梁博士、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方志军院长等11位老师围绕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领域介绍了各自的重点研究方向。陈思浩院长提出,应建立开展跨学科研究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工程大交叉学科发展提供广阔的创新空间。与会人员也从不同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侯院士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将自身的研究领域与药学交叉,深入开展研究,构筑起独具特色的应用型学科交叉融合生态系统。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中心的建设。会后,侯院士将自己撰写的《制作的乐趣》《制剂技术百科全书》《安塞尔药物剂型给药系统》等著作赠送给现场的教师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