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寒假安全及思政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寒假即将到来,为了全体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且有意义的假期,化学化工学院各系近日举办了寒假安全及思政主题教育。

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和返乡生、留校生等不同群体,各系辅导员、班主任与学业导师分别围绕相关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寒假安全及思政主题教育。

制药工程系辅导员殷昊老师叮嘱同学们无论是在返乡途中,还是外出旅游,都应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涂料工程专业辅导员王新燕老师在班会上提醒同学们春节期间饮食安全不可忽视,身体健康是工作和学习的基础;高分子与药化专业辅导员王一凡老师聚焦网络信息安全,利用近期网络诈骗案例教育同学们寒假期间要提高防诈骗意识,谨防网络诈骗,还强调了返乡同学应及时给家长沟通离校时间与交通方式,同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行程。

研究生辅导员张燕黎老师、学业导师黄立梁老师在主题班会上都特别强调了留校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并督促同学们在实验结束后尽早返乡团聚。班主任顾敦罡、刘阳老师除了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日常安全问题外,还叮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放假不停学,科学合理规划寒假期间的生活与学习。班主任郝宗娣、石峰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主题班会,提醒同学们利用假期对过去一学期的学习进行查漏补缺,并规划个人职业生涯。

就业辅导员王小萌老师在班委会上不仅叮嘱实习同学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还鼓励未就业同学抓住春节前后的就业黄金期,尽早就业;思政辅导员张晓普从意识形态角度提醒同学们特别是党员同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还应充分利用寒假宝贵时间,一方面主动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二十大精神、积极为自身充电;另一方面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参观红色景点、参与社会实践等,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是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前提和保障,也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在校及返乡情况,并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假期工作不停歇、服务学生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