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4418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果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带领教职工共同学习并传达了学校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宋勤健强调,学校面临新一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机遇,全体教职工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促进思政课程融合发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调整、课程教考分离等工作,号召全院教职工积极践行上海市教委关于高等教育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把办学质量绩效、特色贡献作为价值导向,着力提升办学层次。同时,要求全院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理念,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加强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凸显工程大和学院的文化底蕴。

王金果院长传达了关于推进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1+10”政策的会议精神,号召全院教职工紧跟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势头,借助新工科高校发展的改革风口和机遇,大力发展学院硬核学科,全力投入潜力学科;通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后续将在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研究生升学率等指标上重点发力;要求学院围绕碳化硅陶瓷膜技术和药-工-医交叉,对标上海市3+6产业中的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提倡学院教职工加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举办相关学术交流会议、开展科研合作的工作力度,激发学院科研工作内生动力,充分利用学院已有科研平台基础,进一步提高科研意识、瞄准科研方向、重组科研团队,促进学院科研平台建设上台阶,学校学院在国内的知名度。

学院各分管领导对各条线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并具体部署,主要包括新一轮专业评估、实验室安全、产教融合发展、国基金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及招生、学生就业、学生竞赛和寒假期间学生留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