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81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好包括防疫工在内的综合安全工作,7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亚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返校研究生分别在线下会场及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四个议程。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对于学生返校的总体部署与具体要求。会议第二项邀请了保卫处副处长朱小芳老师开展安全专题培训,朱老师结合具体案列与视频,总结近期在全校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学校层面对实验室安全的行为及规范做了具体要求。会议第三项议程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管理科科长顾建勤老师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解读防疫背景下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布的相关文件,结合防疫消毒要求与实验室工作内容等角度,分析了疫情背景下开展实验的注意事项与规定要求。最后,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开展了题为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疏忽麻痹----心有所畏,强化安全意识的专题报告。宋书记从党和国家对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全体师生提升安全意识做了具体要求,并结合相关具体案例,结合防疫与实际工作对具体安全关注点做了详细分析与要求。  

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化学化工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的开展,不仅涵盖了传统安全工作领域,更是融入了防疫工作背景下安全工作的要求,对当前学院的安全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理念、新要求,发挥了重要且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