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院党委于52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出席了动员会。


会上,宋勤健书记先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对学院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介绍了学院的初步实施方案。宋勤健书记强调,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四史”,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调“四史”学习要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秦颖副书记指出,全院党员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突出“实”字要求,要把教育学习任务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具体工作。党员要在毕业生就业、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等方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做出贡献。

宋勤健书记强调党政班子、各支部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资源,做好“四史”学习教育的组织、督促、交流和总结,做好“四史”学习教育的推进和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