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上海市“校园安全文化大使”徐宏勇博士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34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2019年度上海市“校园安全文化大使”、华东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博士在志宏堂以《建立安全文化,唤起安全意识》为题开展安全专题讲座。校安全办主任、保卫处副处长朱小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桃,化工学院副院长李亚,以及来自化工、服装、材料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徐宏勇博士从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的HSE管理为切入点,围绕RAMP原则:危害识别(Recognize Hazards)、风险评估(Assess the Risks of Hazards)、减少风险(Minimize the Risks of Hazards)、预防工作(Prepare for emergencies)四个维度,用国内外大量案例并结合分析提前现场勘察部分实验室所获得的信息,阐述了建立安全文化、唤起每一位师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实验室个人防护用具的选用方法。讲座内容丰富、讲解专业而精彩,让师生们得到了一次充实、难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