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疫”而战稳就业,主动作为促就业

——环境工程系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环境工程系迎“疫”而战、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部署就业工作推进要求。院长饶品华还参与环境工程系每次的就业推进动员会,分析就业推进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带头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凝聚起了全系一心共同促就业的强大合力。

分类施策、靶向发力。为了实现就业精准帮扶,针对考研同学,不仅组织考研院校选择、专业复习等多场专题座谈会,还在复试之前组织参与复式同学进行高仿真模拟面试,帮助复试同学积累复试技巧、增加复试应对经验、提升复式同学的成功率。针对就业同学,根据学生就业意向,提供意向地域、意向岗位高匹配等个性化的就业帮扶。

全员联动、凝心聚力。环境工程系发动全员力量,联动聚力促就业。一方面学业导师全程关注学生就业状况,从就业信息推介到简历投递、再到面试技巧传授,实现就业帮扶全程跟踪。另一方面辅导员、班主任紧抓学生就业思想工作,通过班会、座谈和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有效消除不就业、慢就业等不良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