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32

20223月中旬上海疫情爆发,学校封控管理以来,各年级的同学们大多被封闭在校内的宿舍。毕业班同学普遍面临较大的毕业压力和就业压力。为此,化学化工学院特意开展了线上毕业生就业心理指导活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张燕黎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就业辅导员王小萌老师以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秦颖老师从三方面向毕业生代表提出了殷殷期盼。首先,鼓励所有同学遵守学校及上海市的疫情防控管理办法,配合打好疫情保卫战。同时也配合好导师、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每位在校同学的安全;其次,调整好就业心态,积极就业,把握机会,积极求职,切忌懒就业、慢就业。今年情况特殊,受疫情的影响,考公、考教编和考事业单位人数明显增加,竞争难度加大。号召同学们调整心态,条条大路通罗马,先就业再择业;第三,疫情之下,同学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宿舍,要积极调整心态,凡事多往阳光方向思考,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未来。最后,秦颖老师预祝所有毕业生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前程似锦。


随后,心理辅导员张燕黎老师从常见的负面心理应激反应、怎样调节自己的应激反应、学会调控情绪放飞心情以及调节积极的就业心理状态,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业辅导员王小萌老师提出目前正值就业促进周,学院为毕业生积极开拓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抓住机遇,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把握好黄金就业期,为迈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缓解了毕业生们的毕业和就业焦虑,毕业生代表们都表示将积极调整心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就业,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