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52


    为丰富同学暑期生活,让更多的同学们利好用暑假的时间,在假期里走出家门,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本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态度,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有序的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延安文化探寻”为主题的活动引导学生重温长征历程,弘扬长征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时,“调研一大会址,学习十八大精神”和“缅怀革命先烈,承载青春使命”活动引导同学们参观学习烈士精神,缅怀历史,让我们重温红色精神,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铭记历史,将红色精神自己的方式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 我院一直开展参与的“云端”公益支教活动,是一个成功而有充满意义的活动,我们走进偏远地区,开展支教等公益活动。此项暑期社会实践有较强的持续性,使得支教活动常态化,让大学生走进大山,为每一个有支教意愿的同学完成他们的支教梦。崇明生态调查和黄浦江及其支流污染情况调研活动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的专业相结合,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也唤起了同学们对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嘉定竹刻与草编手工艺巡礼、子长唢呐文化探寻、上海海派文化传承、探寻调研百年崇明中学,交付历史重任答卷等文化类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文化生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大学学业的认识和规划有一个提升,团队协作等能力有一个提高。通过社会实践,在服务和贡献社会的过程当中,提高自己的认识,锻炼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