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社团工作介绍

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98

基本简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亲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其隶属部门化学化工学院素拓部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青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委员会的下属职能机构,是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青年人力资源开发的迫切需要,服务高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适应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的迫切需要而建立的重要职能部门。

自成立以来,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分管的素拓部在开发我院学生人力资源,进一步整合、深化教学主渠道,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技能培训等几个方面引导和帮助同学成才成长。

七个社团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下的素拓部分管,这些社团都是在校团委的指导和组织下,由在校同学依据兴趣爱好自愿参加组建的学生活动组织,分为专业类社团以及非专业类社团。专业类社团有制药社、环境社、精细化工社以及高分子社;非专业类社团有汉服社、手绘社以及跳蚤社。这些社团从方方面面渗透进同学们的生活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同时也将专业知识进一步巩固并与实际生活相联系,相辅相成,很好地诠释了素质拓展的深刻内涵。

化院社团组织架构:

每个社团下设一名社长和一名副社长以及一名督导和一名财务。

社长和副社长负责活动的开展;

督导负责进行活动考勤与活动申请等;

财务人员负责社团收费、报销等业务。

社团活动开展事项:

提前一周进行活动策划,填写场地申请表,做好经费预算。

活动前夕宣传品的制作与张贴,场地时间的安排。

活动结束后经费报销。

化院社团工作成果:

制药工程社成为首批102个市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之一。

制药工程社,手绘社,汉服社多次被评为星级社团。

化学化工学院素拓部也曾多次获得社团先进工作单位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