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社团

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219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管七个社团,这些社团都是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和组织下,由在校同学依据兴趣爱好自愿参加组建的学生活动组织,分为专业类社团以及非专业类社团。专业类社团有制药社、环境社、精细化工社以及高分子社;非专业类社团有汉服社、手绘社以及跳蚤社。这些社团从方方面面渗透进同学们的生活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生活,同时也将专业知识进一步巩固并与实际生活相联系,相辅相成,很好地诠释了素质拓展的深刻内涵。

汉服社

汉服作为汉文化的精髓包含了很多人文知识,瑾瑜汉服社以此为出发点,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以汉服为中心的活动,让喜欢汉服,以及喜欢中华名族传统文化的同学们有一个平台,在这里可以和一些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学习,使汉文化得以传承并把汉文化发扬光大。通过“学传统文化,习传统礼仪,着传统衣裳”唤起我们中华民族的自尊,让喜欢汉族文化的人感受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化化人即是这个道理。瑾瑜汉服社日常活动围绕汉文化主题,开展包括讲解汉文化以及汉服发展史,对发簪发饰的讲解与制作,学习汉舞等活动,在如今现代化高速发展快节奏的生活下,汉服将具有其永恒的艺术文化魅力。

手绘社

手绘社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对手绘艺术的热爱和钻研学习的态度,通过社团活动给喜欢手绘并想要学习手绘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下学习发展自己的绘画爱好。在这里,同学们无需拘泥于以某一种绘画形式或者材料去表达手绘,所以无论同学们是喜欢色彩类,速写类,素描类还是漫画类,都可以在社团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手绘社的宗旨更在于让喜欢绘画而没有对艺术少有接触或未曾接触的同学有一个绘出自己心中所想的自信,让大家在过程中体验乐趣,所以无论同学有没有绘画基础都可以来参加。不仅是通过活动学会手绘,更是通过绘画来结交更多的知己好友,以画笔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跳蚤社

跳蚤社的理念即引申于大家所熟知的跳蚤集市,为大家搭建这样一个二手交易平台,力求为每一位工程大学子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使物品拥有循环使用的机会,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并在此找到自己的同仁,分享各自所爱,增加旧物的利用率,在当前资源大量浪费的形势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社会环境以及自然环境的压力,树立物品循环利用的良好表率作用,促使大家潜移默化地认知物品利用的双效益,从而培养同学们的节约意识以及能源利用意识。

制药工程社

制药工程社结合制药工程专业知识,以讲座、实验和介绍制药相关知识为主体具体开展各项日常活动,以竞赛等科技项目提高社员的专业水平,坚持寓教于乐原则。社团日常活动也很精彩。社团活动会开展有趣的化学小实验,让同学加深了解化学基础理论。定期也会举办和组织会员参加各种形式的论坛会、知识讲座、实验项目等,提高社员的专业综合能力。 此外,开展专业培训,组织会员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培养社员专业素质和涵养。同样也有机会组织和带领社员们到上海各大药厂参观,熟悉药品研发和生产的过程,增加社员们对于以专业知识的了解。药物与每一个生命体息息相关,为更多的生命带来健康是一份崇高的理想,也是开展社团活动的原动力。

环境社

环境社全称是sprout环境社,即萌芽的意思,寓意以保护环境为地球注入新的生命力,是一个以环保活动为主,以专业为辅的公益类社团。随着工业的发展以及人口的迅速膨胀,解决环境问题是主宰地球的人类所应当共同承担的责任。环境社的宗旨是使得环保理念在校园中得到推广与渗透;正视环保,从小事着手,从自身做起,让环保结合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真正成为我们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的一部分。此外,大学生的环保应相较于以往有一些本质上的提升,适当的专业知识应与实际生活接轨,对于环境保护大家共同创想出一些优能的好方法,从不破坏至能改善,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将是一个漫长的道路。

精细化工社

精细化工社,顾名思义,精细二字体现出化工行业的对于细节的注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误差,虽然作为在校学生本科专业的同学们无法触及太多精密的仪器设备,但也应当培养好这样一个理念,为未来行业发展打下一个自身良好的基础。这个社团主要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团结与交流,让同学们有一个可以深入学习的场所,平时可以组织一些活动,寓教于乐,也可以交谈学术问题,互帮互助答疑解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高分子社

高分子社同样作为一个专业类社团,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化工学院的学生们更好地在化学化工领域有所探究,尤其是在高分子的应用这一方面,对涂料生产与研发又一定的初步认识,为广大有志学子提供了施展自己理想的舞台。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只要有什么可实施的创意都可以进行实践操作,所有社员一同为此奋斗,研究,探讨。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此外,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高分子社也是同学们放松心情的港湾,结交志趣相投好友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