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8

10月1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陆杰、李亚、王金果及各职能办公室主任、新生导师代表、各系辅导员出席典礼,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秦颖副书记主持。

为吸引优秀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宋勤健书记以“强国有我、不负韶华”为题,围绕“学院党委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应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入党启蒙课,丰富的党史知识和鲜活的优秀党员案例深受学生欢迎。

  

饶品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专业建设进程、实践教学条件、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强音,成为一名爱党、爱国、爱校的有志青年。

秦颖副书记从学风养成、心理健康、人身安全等方面展开入学教育,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副院长王金果围绕实验室安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副院长李亚就研究生新生入学相关事宜做了专题说明。

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援疆教师张文启教授从专业学习、素质提升和品德修养等方面寄语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学好理论知识和提升实践能力的同时,要厚植爱国情,坚定强国志,砥砺报国行,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怡菲、本科生新生代表苏森法分别做了主题发言,表达了对新生活、新学习的憧憬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