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8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实施方案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安排,化学化工学院于929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勤健主持,副书记、副组长秦颖、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宋勤健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各党支部要领会通知精神,明确学习要求和工作部署,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新阶段的工作;要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改进不足,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党史;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地,加强交流,发挥好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宋书记还强调,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新党员教育中,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生树立起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党支部、学办和团委要积极合作,共同做好新生党章学习小组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让新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知道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懂得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全面提升新生的政治素养,激发政治热情,奠定党员发展的深厚基础。

秦颖副书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新生入党启蒙工作中,要发挥好党章学习小组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引导广大新生在入党启蒙教育的基础上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志向,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夯实基础。

组织员徐美燕介绍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及新生党章学习小组等工作的指示精神、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等。

会上,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们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生入党启蒙和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