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寻访王俊凤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4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郑文静带领三名入党积极分子赴学院离退休教师王俊凤同志家中展开寻访,王老师精神矍铄地接受了访问。

王俊凤老师向青年同学们讲述了她革命的一生。1933年出生于上海的王俊凤老师,在少年时经历了上海沦陷的苦难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王俊凤老师积极报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兵部队,后由部队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系学习。王俊义老师回忆到,学习时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一想到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学习,国家能给予机会在北京大学这样的学府求学,她就有了无限的动力和冲劲。她说:“那一年第一次站在北大图书馆前的场景,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一定要追随革命先驱的脚步,不断学习。”1955年毕业后,王俊凤历任防化学兵学校教员、防化研究所实习研究员、防化学兵学院助教,也开启了她为教育奉献自我的人生篇章。如今,88岁的王俊凤老师仍保持着经常到图书馆阅读的习惯,她鼓励青年学生们:学习是不能停止的,思考也是不能停止的,勤奋奉献,将来学有所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帮助人民解决最实际的问题,才能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参与寻访的学生表示,从王老师的革命故事中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走向胜利的艰辛与坚持,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