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44

为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切实提高学校安全防范与处置能力,并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工作内容,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416日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于416日下午在实训楼34号楼同时开展。下午13:05分,演练设定3318实验室发生了可燃气体报警器报警,4号楼的联动报警同时触发,初步判定为可燃性化学试剂泄漏,并存在进一步引发火情的风险。学院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由学院实验室教师组成的应急处置小组组织正在开展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本科教学实验室的学生进行紧急疏散。中午1306分,共计95名学生,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预案的逃生路线,在应急处置人员安全引导员指引下,迅速、有序地跑向就近消防楼梯下楼,向楼外集合点撤离。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所有参加演习的师生在5分钟内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金果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师生员工参与安全的意识和学习后有序的疏散给与了肯定。通过演练,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知识与疏散逃生技能。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演练能进一步树立实验室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意识,规范在实验室的行为,即使遇到突发状况,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希望积极帮助他人,以保障紧急情况下学院应急预案的响应。希望参加演练的师生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意识及演习中收货的知识技能,为学院安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