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42

2021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化学化工学院在航飞楼报告厅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饶品华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现场会议,其余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会议。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心理卫生安全问题对学院师生展开安全教育。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进行了介绍。针对心理卫生安全问题,呼吁师生学会正确处理负面情绪,必要时可与学校心理中心专业老师沟通。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金果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从身边的案例切入,指出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强调强化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对学校、学院相关政策及研究生安全教育体系进行了介绍,使师生们意识到“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源于大意”。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传达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不仅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更要坚持“大安全”的工作理念。广大师生要坚持居安思危,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始终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确保后疫情时代学院的安全稳定,以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