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9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党委副书记秦颖、各系辅导员老师与返校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会议由思政专职辅导员张晓普主持。

  

“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老师主讲,宋书记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中外疫情防控中执政党政策、政府行为、疫情防控成果等对比,引用身边的例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关于伟大抗疫精神论述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返校复学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有了新的认识。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论述鼓励同学们不怕苦、不畏难,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担当作为、争做先锋,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则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返校复学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最后,同学们还就“开学第一课”的认识与感受进行了互动与分享。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通过“开学第一课”为广大同学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营造了稳妥、循序、安全的良好氛围,也给返校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