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15年SUES&UOU硕博联合培养项目赴韩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6-07-22浏览次数:63

    714日下午15:30,化学化工学院首届赴韩国参加“SUES&UOU硕博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欢送会在实训楼4403会议室顺利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钱慧敏、研究生处处长陈凌珊及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院长徐菁利、党总支副书记熊筱晶、副院长饶品华、副院长郑文锐出席了本次欢送会。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7名赴韩学生及其中方导师。会议由化工学院门勇教授主持。

会上,徐菁利院长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学院与韩国蔚山大学开展硕博联合培养项目的情况,并向学校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以及对本次顺利赴韩学习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徐院长表示,本次联合培养项目来之不易,是学院努力协调争取的成果,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习。同时,徐院长叮嘱大家在韩国期间要增强政治安全意识,注意学术安全问题、知识产权问题及人身财产安全等。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宣读了2015年SUES&UOU硕博联合培养项目入选学生名单,并为每位学生颁发韩国蔚山大学录取通知书,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礼品。刘书记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实现自身价值,为祖国、为学校争光。

接着,国际交流处处长钱慧敏向赴韩学生详细讲解了外事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国际文化差异及国际礼仪,鼓励大家学习韩国风俗习惯,尽快融入适应韩国的生活。研究生处处长陈凌珊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管理办法以及赴韩国蔚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的条款,并就学生关于条款的问题一一解答。

互动环节,赴韩学生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参与本次联合培养项目的感想。7名入选学生均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本次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将好好珍惜本次机会,开拓国际化视野,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IMG_8204

化学化工学院是自学校与韩国蔚山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以来,第一个切实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开展硕博联合培养项目的学院。学院克服了各方面的难题,经过严格筛选,成功推选7名学生赴韩攻读博士学位。

SUES&UOU硕博联合培养项目”是学院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之一。随着学院与韩国蔚山大学合作的深入,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推动双方开展更高层次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我校学生的继续深造、青年教师的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